Stereotype

知性真诚。

经常请吃饭的漂亮哥哥(2)

*CP然访

*日常小甜饼,和题名来源的韩剧无关

*应新读者要求已经把合集做好啦,未完结的只有然访,所以和完结文分成两个了哦



02


他们在餐厅里落座的时候,沈浩然还多少觉得有点不真实。居然真的有这样天上掉馅饼的好事,打开门就会出现田螺先生,送来饼干还会请他吃饭。而且说吃什么就吃什么,沈浩然试探着报了周边一家椰子鸡餐厅的名字,田螺先生居然还有这家店的会员卡。


高访自己也很爱吃椰子鸡,有一个原因是椰子鸡是边吃边聊的利器,浅宇高层聚餐,很多时候会相当接地气地选择吃椰子鸡。他选择搬到沈浩然家的这个小区,就是因为离公司比较近,所以理所当然也离公司附近的椰子鸡餐厅近,他也就理所当然地拥有会员卡。


高访喜欢办餐厅的会员卡。打开卡包的时候,就好像打开菜单。会想,这些都是喜欢的菜色,今天又要吃什么好吃的东西呢?


现在他决定也把这种快乐分享给沈浩然小朋友。他看出来了,沈浩然小朋友虽然看起来是个放荡不羁的少年人,又酷又飒,但是少年人的烦恼,也还是根深蒂固地扎在心里的。


“哦,对,记得给你父母发个消息,告诉他们你去哪儿了。”高访说,“可不要以为是被我绑架走了。”


沈浩然说:“会吗?”


高访想了想,他不是特别会逗别人玩的那类性格,这时候也只能无趣地实话实说:“我是良民,当然不会啦。”


沈浩然掏出手机,并没有打算告知自己那对来无影去无踪的爹妈。他一边给阿姨发短信说自己今天不回来吃,一边兴高采烈地说:“那不就好了吗。”


高访此刻只感觉还好自己不是坏人,这小孩儿未免也太好拐带了一点。


餐厅装潢很好,现在还没有到人气最旺的时候,但座位也已经满了一大半。高访带着沈浩然找了个靠窗的双人位坐下,服务员很快就送来了餐牌。


高访问他:“有什么想吃的配菜吗?”


沈浩然想也不想就答:“要吃小马蹄。”


小马蹄一个只有豆子大小,又脆又甜,放在清鲜的椰子鸡汤里堪称绝配。高访笑着说:“太巧啦,我每次来也都是点这个。”


“那我们口味很相似嘛。”沈浩然说,“哥,你说说看,你还喜欢吃什么?”


他倒是自来熟,这时候已经喊上哥了。


高访说:“我呀,我要竹笙椰子鸡,小马蹄,配腊味煲仔饭,最后还要有一份茼蒿。茼蒿没有,皇帝菜也可以。”


沈浩然挠了挠头。“茼蒿和皇帝菜有什么区别吗?”他问。


高访认真地思考了一下,回答:“我觉得区别不大。”


沈浩然高兴地拍了一下手:“嘿,绝了,那我跟你就吃得一模一样。哈哈哈,咱们俩也还是挺有缘分的,是吧哥?”


高访忍俊不禁地点头。


椰子鸡是火锅,但是口味清淡,调料的味道也能让人充分地感觉到夏天海岛的芬芳。他们点完菜,服务员很快就手脚麻利地上了汤锅和配料。调味用的东西除了酱油之外,标准配置还有鲜艳的小红辣椒,酸甜的金桔和脆香的沙姜。或许平时很难得想到把这些东西凑到一起,但是和椰子鸡放到一块就是不容变更的绝配,想想还真是很奇妙的一件事情。


就像他们刚刚发现自己在椰子鸡一事上共识甚多,简直有异曲同工之妙。


高访要调味碟,就先把西装外套脱下来,衬衫袖口解开挽到手肘的地方,露出精瘦的小臂,肌肉线条流畅好看,显然不是没有二两肉的白斩鸡身材。腕表正好环在凸起的腕骨上方,使得那里小小的凹陷更加显眼了。沈浩然这时候才发现,高访的手很好看,骨节分明,指头修长,捻开金桔的时候手筋会微微凸起来,汁水沾上指尖,有淋漓的美感。


他意识到自己好像在盯着人家看,不由得抱怨自己怎么一天之内做出这么多不礼貌的事情。沈浩然虽然是个纨绔子弟,但好歹还是个有良好家教的纨绔子弟。即使学习上不下功夫,在学校里经常言语嚣张,但是教养这种东西,还是自然而然就在他生命中存在的。


所以现在对着高访几次三番的犯错,实在很不应该。


尤其他觉得高访是个好人,这个好人还请他吃饭,那就更不应该了。


好人高访并没有察觉沈浩然的“不礼貌”,他也觉得这不算什么不礼貌。高访乔迁的这个晚上难得清闲,需要用一顿大餐填补自己的胃,将堆积的坏情绪一扫而光,所以他自认为应该感谢沈浩然作为陌生的小友,成为浅宇三人组之外难得的陪伴。而且事实上,平时用这种眼神看着他的人实在太多,高访早就免疫到无视,根本不会觉得不礼貌。


占南弦曾经评价:这属于持靓行凶中润物细无声的一种。


高访才不理他。


锅开了,把鸡肉和椰子倒下去,再等它开第二次。这个过程中,清香的味道就逐渐从锅盖的边沿流溢出来。沈浩然没忍住吸吸鼻子,真香真香。高访面上不动如山,事实上又在他对面偷偷地在心里乐了起来。


哎,小男孩儿,真可爱。


开锅之后高访说:“要先喝汤。”然后就给沈浩然装了一碗汤。餐具分汤碗和饭碗,他把汤碗递给沈浩然之后,又拿过那只饭碗给沈浩然装了饭。


煲仔饭的盖子掀开,腊肉油亮可人,香米颗粒分明,高访熟练地把它搅拌均匀,贴着砂锅的锅巴散发出诱人的焦香。沈浩然看着他的动作都要口水直流三千尺,也不知道是为了椰子鸡,煲仔饭,还是别的什么。


高访啊,有加成吧,太狡猾了。搞不好是椰子鸡店派来的托呢?沈浩然开始胡思乱想,甚至忘掉了是自己要求来吃这家店的这件事。毕竟,毕竟高访太好了,对于一场意料之外的邂逅,实在是太好太好了,像是电视剧的剧情。


除了家里的保姆阿姨,还没有人给沈浩然盛过汤。那时候沈浩然有一丝奇妙的情绪在心里生成。沈浩然还没有成为大学生,尚未开始在频繁的同学聚餐中学会给同桌吃饭的人布菜,或者被别人布菜,这对于他来说是从未发生的很亲密的举动。不是说在行为上亲密,而是说在情感上亲密。他有的时候甚至感觉,是家里人才会这么做。会给他装汤的人,一定是对他很好的人。


所以高访完全没想错,沈浩然看着挺刺头,其实真的很好拐。


沈浩然就这样,呆呆地咬着筷子头,木筷刚刚搅过味碟,被沙姜、酱油和金桔的味道浸透,嘬一口好像有整个世界含在嘴巴里。


高访问:“怎么啦?”


沈浩然说:“太好吃啦。”


高访说:“说什么瞎话,你这不还没吃呢。”


沈浩然认认真真地看着他:


“可是,就是很好吃啊。”


高访就觉得,自己有点说不出话来。


TBC.

评论(21)

热度(21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