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reotype

知性真诚。

年度之歌

四个月啦,感谢大家的照顾。做了一个年度总结,BGM是《年度之歌》。

方便的话欢迎在评论区留下对lo主2018年的印象哦。还是会抽取几位寄送明信片

 

8月

 

《春天光临霍格莫德》

 

白羽瞳想,展耀一定不知道自己站在那里是个什么形象。清隽瘦高的七年级拉文克劳,敞着学院袍,围巾扯松挂在脖子上,在化雪的春日里,像一棵不落叶的冬青树。而且这棵冬青树显然不知道有多少人在看他,自顾自地站在那里傻乐,微微笑开那双形态薄情,却很好亲吻的嘴唇,看得白羽瞳悄悄错了一拍呼吸。

 

他们看了一会儿彼此,找不到什么不拌嘴的话好说,于是他们亲吻。展耀曾经认真的思考过亲吻时能想些什么,他尝试过背诵妖精叛乱的头目名单,计算数字占卜课留下来的艰深作业,构思魔药教授留下足足十英寸羊皮纸那么长的论文。展耀的脑子里滚汤一样转过整个寰宇,转过堪称奇迹的魔法和哲学,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地黏着在白羽瞳身上。他想,这实在很不好,人是不应该丢失自己的理智的。可是他的理智就好像霍格莫德房顶上柔软温厚的雪一样,愿意哗哗地融成一片,把他包裹浸泡在里面。

 

 

《本港今夜台风》

他们默契地沉默了一会儿,听雨声哗啦啦啦分别打过车窗和家里的房间窗,然后白羽瞳对着电话轻轻亲了一下。

 

“展sir,我好中意你啊。”

 

“嗯。我也中意你。”

 

本港今夜台风,最好不过有家可归。

 

9月

 

《想你》

 

天已经黑透了,空中还飘着细小的微雨。车里没有开灯,路边的霓虹交替,折射进来,投下斑驳的光影。在这种光影下,展耀的表情变得十分晦涩不明,白羽瞳看得心跳漏掉一拍。

 

他抱紧了自己怀里的书,含糊地说:“暗恋吧,谁知道呢。”

 

《南柯》

梦是不断下堕。螺旋形的,缠绕,他顺着下滑,感觉不到重力,也感觉不到摩擦。一些片段闪过。展耀此刻不能完全算是拥有形体,也控制不了复杂的动作,只能勉强地捕捉到光影的变化,大概猜出这是白羽瞳快速流过的思想,但不能看得真切。四境渐渐又如深海。没有阳光,没有声音,没有风。

 

他知道自己正去往白羽瞳意识海冰山的九分之八处,海妖在近处和远处低吟或高歌。

 

展耀触摸自己的耳垂,指尖没有冰凉的触感。

 

他闭上眼睛,世界关灯。

 

 

《火车》

于是季肖冰在夏季人群的酸涩气味里为他背诵了一截诗歌:

 
“是,我记得阿德尔斯特罗普。”

 
“只记得一个名字,没有别的,宁静,美丽,车站的随性无常。两个郡都能听到的鸟鸣,纯粹的存在感,被悬置于时空中的感觉,一场惨烈的战争即将来临。”
 

这截诗歌很应景,虽然意头未免过于不祥,但还是成功地使人群的酸涩有了点柠檬的味道。高瀚宇指望听到更甜蜜的东西,看来也只能是白指望。他看起来像生吞了一口柠檬皮,脸部的浅层皮肤出现了一点扭曲的倾向,似乎很想对他过于老派,又过于诗意的老师发表点什么意见。不过他总不能放任已经变得很坏的气氛变得更坏,于是他只是点了点头,很无奈的样子,跟季肖冰挥手,然后转身消失在人群里了。

 

《殉道》

“这条道,你以后不要再走。” 

 

“不行,”郝明轩说,“你现在也应该知道了,你的道,我的道,不管怎么样,我都要一直走。毕竟我所求不过,求仁得仁。何惧生殉呢?”

 

蓝爵这时明白,他说生殉,非是以生命殉,而是以一生殉。有些人会说高级的情话,除了证明他阅历丰富,思想优越意外,还可以证明他爱。不一定爱了说话的对象,但一定爱了爱情本身。

更何况,他知道郝明轩是爱他。

他和他的国。

10月

 

《沈浩然为何那样》

 

损友撇着嘴,把球颠到了一百一十一下。沈浩然继续写他的数学题,他等于是怼着这张周测的小卷子,用最艰难的,毫无助力的一种方法,一点一点地从头啃到了尾。因为题目焦虑的时候,他的左手在书包的内袋里摸索着,那里堆了很多杂七杂八的小玩意儿——高访抓了一把塞给他的有个圈儿的薄荷糖,高访写了撕下来给他的数学公式,高访从笔筒里抽给他的一支晨光中性笔,高访的糖纸,高访的名片,高访喜欢的红酒杂志的切页,大的小的有关于胃病食补的剪报。沈浩然不是什么细腻整洁的人,但是这一兜子东西一直如此妥帖地存在于他随身的包裹里,在贴近他脊背的地方,在隐晦地发烫,悄然地生长。

  
那一把薄荷糖,有十一颗。在一次沈浩然离开之前高访塞给他的。沈浩然跟高访说那天是他的生日,高访就在他临走之前叫住了他,然后从前台抓给他一把薄荷糖。当然他是在说谎,高访大概也看穿了,但是还是送他糖吃。这些糖,沈浩然数过了,记下来了。他后来甚至出于很奇怪的目的也试过自己去抓,结论就是这实在是很大的一把。他觉得高访的手也没有大到随手一捞就能捞起十一颗带包装的薄荷糖的地步,所以他一直坚信高访是确确实实想要请他吃这些糖的。

11月

 

《祝君好》

 

“快点合作吧!”

 

 

高瀚宇不会说白话,不爱TVB,就拍SCI的时候多少看了一点警匪刑侦,也听了几首粤语经典。港人最多伤心情歌,有说男不听七友,女不听钟无艳,富士山下念念不忘,耿耿于怀罗生门。高瀚宇一首一首听过去,有想到自己的别人的深深的浅浅的那些过去的故事。他想,哦,哦,哦,哦,哦。

可是后来他听到祝君好,他听到唱:

任凭我天空海阔流着血,只要你白似冰雪。

他立刻说:是这样的。

《人工智能心拍数》

 

他好像听见高瀚宇在笑,他们相互描摹的嘴唇间也有一个笑的形状。谁啊,哪个谁?谁写的这道程序?季肖冰想起昨天他们要测量高瀚宇人工心脏的心拍数,因为设计了仿真的触觉系统,一碰到痒痒肉高瀚宇就笑得乱七八糟。太夸张了,季肖冰一边想真傻真傻,一边悄悄舒展了手掌贴在高瀚宇心脏的地方。

一下两下三下四下。

季肖冰想:人工智能也会心跳加速吗?

12月

 

《喜帖街》

 

白羽瞳就又跑两步,赶紧把展耀的手捉在自己手里。在这一个瞬间,他脑海里忽然咔哒一下,然后他就听见了花开的声音。

圣诞歌做进行曲,弥顿道是喜帖街。

欢迎二位新人入场。





新年快乐,万事如意。身体健康,长命百岁。

大家都有点漂亮的呀。

评论(10)

热度(1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